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首次荣获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宁波预选赛个人奖和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09-29作者:杜芳华来源:科研处浏览次数:981

9月28日,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宁波预选赛评选结果的通知》(甬科社[2023]92号),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化学工程学院陈艳君老师制作的科普微视频——《我们身边的高聚物》荣获宁波预选赛三等奖,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参赛单位21家,共有43部作品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以及优秀组织奖6名。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精心组织,积极申报,首次参赛并获奖。

材料是人类生产和生活的物质基础,与能源及信息技术并列成为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三大支柱。高聚物材料在国民经济、民生、国防事业中都具有无比的重要性,已经广泛应用到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天航空、汽车工业、包装、建筑等各个领域。

科普视频——《我们身边的高聚物》,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同等重要”、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讲解高聚物材料在人类现代生活衣、食、住、行、用等各个方面的应用。对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技知识,培养科学思维,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引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