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工商管理学院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9-29作者:包伊雯、张雪斌来源:工商管理学院浏览次数:1112

9月24日,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学生赛)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63支参赛队,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现代物流管理与供应链运营专业跨界联合组建参赛队伍。张雪斌和包伊雯老师指导带队的何润芝、左俨侨、张惠云、王俊杰四位学生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娴熟的技能操作,以总分排名第8的成绩获得二等奖,这也是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参赛队在该项比赛中首次荣获国赛奖项。

全国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以服务智能制造的生产物流为应用背景,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人才需求进行设计,反映了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人才的新要求,包括“物流管理1+X职业素养测评”“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方案设计”和“智慧物流系统方案实施与方案汇报答辩”三个模块,全面考察选手关于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职业能力水平和素养。

今年是该赛项施行全面改革的第一年,系统性强,难度大,对指导老师和学生都是一个重大的挑战。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工作,整个备赛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为了获得好成绩,参赛团队科学制定训练计划,笃行苦练,日臻新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实现了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在该赛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此次比赛体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促进了“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改革,真实检验了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和供应链运营专业的教育教学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今后将继续以竞赛活动为专业教学的检验标准之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