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9-29作者:梁丹来源:校团委浏览次数:927

为扎实推进青年团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27日上午,校团委在7号楼204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共青团工作例会,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梁丹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梁丹传达了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的《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面向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全面从严管团治团,彰显团的政治本色的重要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自觉从政治高度理解这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注重分层分类和发挥组织优势,聚焦四个目标任务,在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锻造,引导青年提升本领,立足岗位,发挥价值,不断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充分展现党的青年组织应有的政治本色。

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对下半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创新创业工作、校地团组织合作共育红色工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同志根据“思想引领及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第二课堂、调研宣传”等分院团学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全体团干部还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围绕“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