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邀请宁波教育博物馆馆长黄兴力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徐雅婷来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浏览次数:1082

9月26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三开展讲座,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主讲人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全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十佳校长、宁波教育博物馆馆长黄兴力。

黄兴力老师以“春天在我们手中绽放”为题谈论青年教师的成长,在讲座中融汇着他对教育的思考和理解,“教育其实很简单”“寻找孩子成长的生长点”“教育一切从人出发”……短短的话语却值得反复推敲琢磨,余韵悠长。他指出,“没有差生,只有差异”,教师要尊重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要承认差异、善待差异和发展差异,挖掘每一个学生潜在的优势智能并能让其获得展示和发展,都成长为闪亮的明星。教师要摒弃功利主义、急功近利和浮躁心态,让教育回归最自然状态,希望在座教师都能够保持旺盛的职业生命力。

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表示,黄老师的“没有差生,只有差异”和“两个如果:如果我是孩子,如果孩子是我的”完美阐释了以人为本,希望今天的讲座对在座老师能有所启发,成为一名知行合一,有梦想有情怀有温度有格局的“四有教师”。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