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宁波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26作者: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浏览次数:981

近日,2023年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国际研讨会在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召开。会议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职业教育变革与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由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主办。来自贝宁、尼日利亚、马来西亚、津巴布韦等国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宁波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宁波市教育局以及浙江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等200多位国内外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与会者就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专业认证、职业教育科教融汇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树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高等教育赋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机遇 新赛道:面向教育强国,高职教育国际合作发展思考的报告。

爱体育(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党委书记张慧波代表学校发布了该校开发研制的高职院校专业认证指标体系。

作为全国首批获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的院校,宁职院与贝宁中等教育、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部,贝宁阿卡萨多中贝友谊技术学校分别签署了共建“贝宁鲁班工坊”合作协议。

记者 欧媚 通讯员 胡梦茜

新闻链接:

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309/t20230925_2111097347.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3年9月25日

返回原图
/